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信息
夜间云调解 便民全时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07 10:54:22 打印 字号: | |

夜阑人静,弥勒市人民法院朋普法庭内仍灯火通明,一场“屏对屏”的线上调解正在进行,这场深夜调解的起因是近日朋普法庭受理的一起少数民族离婚纠纷。

 

案情简介

2022年7月,原告郭某某因家庭矛盾与被告郑某发生争执,被郑某家暴后离家外出分居至今,郭某某与郑某因长期未联系,夫妻感情到达破裂边缘,心灰意冷下原告郭某某与郑某协商离婚,但郑某不愿,无奈之下原告郭某某诉至法院。

法庭经多方了解,原告郭某某离婚态度坚决,并且郑某也同意离婚,双方均有调解意向,但双方白天均在上班,并且分居两地,在调解的时间、地点上各有不便之处。为便利当事人诉讼,法庭在征求双方意见后,决定于晚间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开展调解工作。

调解过程中,法官耐心的释法明理,并结合双方意愿,不断优化调解方案。最终通过一个小时的工作,双方达成一致意见,并通过网签的方式予以确认,纠纷得以妥善化解。

来源:弥勒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