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
【我为群众办实事】快调快执解纠纷 尽心尽力化矛盾
分享到:
作者:弥渡法院(撰稿图片 李玉萍)  发布时间:2023-02-23 11:22:36 打印 字号: | |

2月17日上午,弥渡法院速裁团队以庭前调解方式办结一起离婚纠纷案件。该案在法官、执行员、法警的通力配合下,实现了当天执结。

该案调解过程中,被告方要求原告于当天下午到其家中拿走归原告所有的财物,为满足当事人需求,且避免原、被告双方在取财物过程中发生冲突,承办法官承诺下午四点与原告一同到被告家取财物。虽然本案以调解方式结案,但在调解过程中被告的母亲情绪激动、言语过激,本案执行过程中有产生冲突的风险。为使本案平稳有序执结,承办法官及时协调执行局、法警队支援。

下午四点,承办法官、执行员、法警与原告如约到达执行现场。执行过程中,被告的母亲与原告的亲属发生口角,差点儿发生肢体冲突,但被法院干警及时制止。法院干警协助原告方将财物搬到车上后,承办法官当着原告的面逐一清点财物,在原告确认无误后,让原告及其亲属带着财物先行离开执行现场。之后,承办法官对被告的母亲进行释法说理及思想疏导,并鼓励被告积极面对今后的生活。

一直以来,弥渡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用实际行动彰显“民有所呼,我必有应”的为民情怀!


 

来源:弥渡法院
责任编辑:云南高院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