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1-30 11:11:32 打印 字号: | |

各地法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第二十二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服务

近日,全国各高级人民法院纷纷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第二十二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对推进人民法院下一步工作作出部署,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北京

日前,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寇昉强调,全市法院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第二十二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部署要求,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奋力推进首都法院工作现代化,为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精准高效的司法服务保障。

 

天津

日前,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李静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切实筑牢政治忠诚。围绕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切实找准司法精准发力的结合点、切入点,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积极服务保障天津高质量发展。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巩固深化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强化正风肃纪,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队伍。

 

广东

日前,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张海波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始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全省法院工作全领域各方面,要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广东建设,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司法理念,用心用情用力纾解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坚持不懈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法院铁军。

 

广西

日前,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黄海龙主持会议。会议指出,全区各级法院要认真学习贯彻第二十二次全国法院工作会议、全国高级法院院长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新时代10年来和过去一年人民法院取得的工作成绩,准确把握法院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围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锚定新时代新征程人民法院工作战略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奋力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新时代壮美广西建设贡献司法力量。

 

重庆

日前,重庆市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书记、院长李永利主持会议。会议强调,全市法院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主动服务和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历史进程,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加快推进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重庆法院工作各方面和全过程。

 

云南

日前,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院长张应杰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要求,全省各级法院要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服务保障工作大局,依法严惩网络犯罪、毒品犯罪和跨境犯罪,筑牢祖国西南安全屏障。着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推产业强省战略,助力全国统一大市场建设和中小微企业发展,加强知识产权、环境资源司法保护,深入推进云南特色的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主动服务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陕西

日前,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党组会议,党组书记、院长韩德洋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指出,全省法院要充分认识做好政法工作的重要性,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要求上来。要把理论学习与司法实践结合起来,牢牢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谋深谋实新一年思路举措,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最高人民法院要求在陕西法院工作中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以法院自身高质量发展助推陕西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