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昆明基层法院院长访谈录】西山法院:维护公平正义,彰显司法担当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2-29 09:56:33 打印 字号: | |

2022年以来,西山区人民法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区委和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围绕中心,依法履职。

纵深推进“四维一体”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五个靶向”诉源治理体系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

持续深化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行改革,执行工作质效排名稳居昆明市主城区法院前列;践行善意文明执行理念,切实解决群众“燃眉之急”。

充分发挥人民法院驻省工商联诉调对接中心、云南省总商会民商事调解中心作用,妥善解决涉民营企业纠纷,跑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度”。

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爱民实践活动,先后推出60余项办实事举措,以“回应式”普法宣传、“上门式”解纷服务,做到“人民有需求,法院有回应”,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推动无纸化办案进入实质化运作,深入拓展线上诉讼活动,探索当事人由“最多跑一次”向“一次都不用跑”升级转型,用数字正义助推更高水平公平正义。

奋进新时代,扬帆正当时。党的二十大为我们前进的道路作出了鲜明指引。下一步,西山法院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作风革命和效能革命,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以赶考状态和实际行动实现审判执行工作更新更快发展。


 
责任编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