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普洱中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政治轮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圆满结束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12-16 09:50:44 打印 字号: | |

12月13日至15日,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举办为期三天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政治轮训暨“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活动。党组书记、院长李红云出席开班式并作讲话,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郭明德主持活动,全院干警参加培训。

本次政治轮训采取“集体学习+个人自学”“专题讲座+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参训人员学习认真、讨论热烈、思考深入,达到了提升政治觉悟、增强政治定力、提高政治能力的预期目的。

 

领导带头讲

李红云以《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 奋力谱写普洱法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题,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解读,使全体干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认识和把握。强调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站稳人民立场,牢记“三个务必”,聚力主责主业,深入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以更高质量司法护航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专家学者讲

邀请普洱学院政法学院院长郭杰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学员授课。就如何处理好法治与德治的关系,以及我国德治的历史沿革、法治中重视德治原因及体现、法治必须与德治相结合等方面进行剖析讲解,让参训学员在厘清关系的同时,享受了一场精神盛宴。

 

业务标兵讲

邀请院政治部教育培训处处长李荣俊为学员授课。李荣俊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的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作了系统梳理和深入解读,号召学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责任使命,积蓄智慧力量,切实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实际成效,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典型英模讲

邀请2021年度“云南省政法工作先进个人”、2021年度“云南十大法治新闻人物”获得者黄丽娟讲述个人先进事迹,激励全体学员以英模为榜样,把学习英模精神、凝聚思想力量转化为做好法院工作的强大动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如涓涓细流沁入干警心田。

 

交流分享

“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这‘六个必须坚持’,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高度凝练、科学概括,是我们学深悟透、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髓的‘金钥匙’。”授课结束后,青年干警杨晓显结合自身岗位职责讲体会、谈思路,在分享交流中进一步深化学思践悟,提高学习效果。

“风劲扬帆正当时,不待扬鞭自奋蹄。我将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力量,不断增强志气、骨气、锐气,抖擞精神,砥砺奋进,不怕崎岖路、走稳赶考路、勇闯领跑路,成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法院青年干警。”青年干警罗俊宇表示会将所思所学更好地应用到司法为民上,为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来源:普洱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