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携起手来 助推矛盾化解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4-22 16:26:30 打印 字号: | |

近日,接到景福镇金鸡林村村主任反映本村具有一起茶地使用权纠纷亟待解决,景东县景福镇人大主席尹镭召集景福法庭干警、司法所工作人员、景福派出所干警、综治办工作人员一行,到景福镇金鸡林村委会深入了解纠纷情况、制定处理方案,并一同到王家组化解纠纷,金鸡林村王家组村民到场,共同协商处理矛盾纠纷。

经了解,争议茶地为金鸡林大龙潭茶厂茶地,现被金鸡林村委会承包给汪某,汪某在承包期间,王家组村民认为该块茶地部分使用权属于王家组村民,应当由王家组村民管理使用,故产生矛盾纠纷。

在调解矛盾过程中,尹镭阐明了此行目的和纠纷解决的思路,景福派出所所长洪岩对现场进行秩序维持,金鸡林村主任、监督委员会主任、王家组村民们充分发表了各自的意见,景福人民法庭庭长李哲良和景福镇司法所所长袁志宏对本纠纷涉及的法律知识及政策进行了普及、讲解。在多方联动及耐心调解下,村民们最终愿意与金鸡林村委会进一步协商沟通,制作方案解决问题。

此次多方联动化解纠纷,创新了纠纷解决的方法,促进矛盾的及时调处、就地化解,也是“法治进乡村”的体现,真正让老百姓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和“司法为民”看在眼里,暖在心里。


 

 
责任编辑:云南高院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