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云南: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到“扎西会议”会址学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4-15 08:42:30 打印 字号: | |

4月9日至10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到“扎西会议”会址学习、瞻仰、缅怀红军长征历史,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带领中心组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向红军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主持集中学习交流并作总结讲话。

侯建军要求,要认真学习“扎西会议”精神和伟大的长征精神,深刻理解党和红军为什么能够赢得最终胜利,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学习,一要做到真学真信、笃信笃行党的科学理论。要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历程有深刻认识,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中国当代马克思主义,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毫不动摇坚定理想信念。要学习弘扬红军将士压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压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切实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和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推动全省法院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有更大的作为,在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上有更高质量、更优品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上作出应有的贡献。三要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要继承和发扬“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艰苦奋斗”的长征精神,在新时代切实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认真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让司法工作真正符合民情、体现民意、赢得民心。四要时时刻刻讲大局和维护团结。要切实加强班子建设,在各项工作中落实好党的民主集中制,落实好党组的学习、谈心谈话、批评与自我批评等制度和要求,打造一个团结、和谐、有战斗力、有创造力的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

侯建军强调,全省法院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的方式方法,加大力度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切实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各项要求落实好,特别是把办实事、教育整顿的查纠整改推进好,努力打造一支让党和人民能放心、可信赖、有本事的法院队伍。要抓好“落实提升年”工作,狠抓执法办案等各项工作落实,切实用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的实效推动执法办案等各项工作,用执法办案等各项工作的稳步推进、健康发展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整顿工作的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云南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雪松,院党组成员、昆明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院长王泽祥,院二级巡视员董桂琼作交流发言。院党组班子成员滕鹏楚、吕召、施静春、吕俊、郑平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