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全省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在楚雄举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8-06 12:23:31 打印 字号: | |

8月5日,由云南法官学院、省高院立案一庭主办,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协办的“2020年全省法院‘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培训班”在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开班,来自全省16州市法院及铁路法院系统干警,以及部分特邀监督员、调解员和人民陪审员共200余人,将参加为期三天的系统培训。

 

以创新思维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建设,是实现纠纷合理分流缓解法院诉讼压力的重要途径,是满足群众司法需求的重要举措,对于构建全民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最终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旨在学习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推进建设“一站式多元解纷、诉讼服务体系”建设的部署要求,全面建设集约高效、多元解纷、便民为民、智慧精准、开放互动、交融共享的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提升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切实提高人民法院解决纠纷和诉讼服务能力水平。

据了解,此次培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针对性的实效性。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将邀请武汉大学张万洪教授讲授“新时代司法与司法新思维”、西南政法大学杨树坤教授讲授“社会治理视角下的多元纠纷化解”等课程。同时,还将安排省高院业务部门领导和骨干对工作实践中的问题进行辅导和答疑,邀请部分中院领导交流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建设的实践经验;还将观摩楚雄中院和楚雄市法院的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建设。

开班当天,楚雄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商雁鸿出席培训班开班动员并致辞,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滕鹏楚,省高院立案一庭庭长童晓宁,楚雄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红云出席了当天上午的开班式。滕鹏楚为楚雄中院授了“云南法院法官培训现场教学基地”牌匾。

 

来源:云报客户端

 


 

 
来源:云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y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