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动态
失信名单促履行 法院执行显真情
分享到:
作者:马俊成  发布时间:2020-04-29 10:12:45 打印 字号: | |

古人言:糟糠之妻不下堂,结发夫妻不易弃。相互扶助、相濡以沫本夫妻间不可更易的义务,然而命运无情、造化弄人,申请人罗某却因为一场车祸打碎了家庭幸福、和谐的美好期许

    申请人罗某与被执行人刘某婚姻多年膝下早已育有儿女本应尽享天伦但正当罗某而立正盛,却因车祸留重症、高位截瘫,胸部以无知觉,终日与轮椅为伴,朝暮存于床榻之间生活全赖他人照顾

    然而罗某值此大难,刘某却不愿履行夫妻间的帮扶义务,婚姻瞬间岌岌可危经多方劝导法院调解之后,罗某无奈同意回娘家居住,由刘某定期支付抚养费,不曾料,这却是另一个争端的开始。

调解文书纸轻,内容何其沉重!即便在法律义务与道德义务双重督促下,刘某仍怠于履行自己应尽的义务甚至连罗某赖以生存的抚养费都曾一度拒绝履行。在与罗某没有离婚的情况下,违法背德另立新欢,妄图逍遥于法律之外

法网恢恢,疏而不,凡经人民法院确定的义务,人民法院必定为民申义、执行到底同时法律又是善良人的大宪章,罗某申请执行后,大关法院执行人员立即了解案情,第一时间联系督促刘某履行。在得到刘某拒绝执行的回应后,通过网络查询刘某的银行账户,大关法院依法划扣刘某账户义务款,并对刘某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人名单等措施,强制刘某履行义务,依法对刘某作出制裁。

法不强于人自危,惊雷所至空谷传响,在大关法院公布2020年度失信人名单之后,立刻在人民群众产生激烈反响。人们通过网络媒介相互转载失信人名单,纷纷引以为戒。

高高在上的法律,通过新媒介的普及,进一步在新时下发挥着重要的教育功能与警示功能与此同时监督机制也从逐步从司法机关转移群众中间来,更加充分地发挥其机能。

迫于大关法院的制裁与邻里舆论的压力,刘某终于不得不服从法院的裁决,主动未到期的养费用履行至大关法院,由大关法院执行人员转交申请人罗某。

本扶危助困,执行更显温情。由于办理案款领取手续、领取义务款均需申请人亲自办理,执行人员考虑到申请人行动不便,便以现金形式向申请人进行发放。执行人员一番劳顿奔波之后,终于将义务款送到了申请人手中

随着申请人的连声道谢,执行人员心结落地,申请人的权利也得到了保障,法律又一次充分救济了弱势群体的权益,通过执行,冰冷的法律也展示出了它难以言表的温情。最后,衷心祝愿祖国法治建设更加完善,申请人生活更加美满


 
来源:大关法院 执行局
责任编辑:张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