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云南法院系统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
分享到:
作者:谭华 赵赢 杨曌  发布时间:2019-09-29 20:15:04 打印 字号: | |

为庆祝新中国70年华诞,9月29日下午,“云南法院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展演”在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举行。本次展演的主题是“我和我的祖国”节目由云南高院和17家中级法院精心编排组成。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省委政法委副书记唐云泽,省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王岭等领导观看演出。云南高院院领导、全体干警离退休干部代表,昆明铁路运输中级法院干警代表观看演出。

 

 

受云南高院侯建军院长委托,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黄为华致辞她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全省法院始终高举党的旗帜,坚持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以及云南政治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审判职责,坚决维护社会稳定、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为云南建设、改革、发展事业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这70年,是人民法院建设越来越受到重视的70年,是司法制度、司法理念不断健全完善和更新的70年,是司法职能、司法队伍全面发展、全面加强的70年。云南法院以文艺展演的形式,追忆新中国70年走过的春华秋实,讴歌伟大祖国的发展变化,展现边疆法院法官干警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赤诚情怀,展示全省各民族法官干警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精神风貌,以此彰显全省法院法官干警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激发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信念,激发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责任担当,激发锐意进取、争创一流的拼搏精神,推动全省法院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全省法院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自豪而不自满”的谆谆告诫,牢记“重整行装再出发”的殷殷嘱咐,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推进服务保障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等各项工作,牢牢抓住执法办案主责主业,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大力建设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法院队伍,在更高的起点上,以更有力、更优质的司法工作业绩,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司法保障。

 

 

文艺展演在舞蹈《历史不曾忘记》中拉开序幕,舞蹈《红旗颂歌》用铿锵有力的表演演绎了新中国成立的艰难历程,飘扬的五星红旗记录下的峥嵘岁月。情景剧《国徽印红的马蹄印》、《月亮凳》、《一棵柿子树》生动再现了极富云南特色的马背法官、流动法庭的情景。节目《正义人生》在古筝动人的音符中,奋笔写下的“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几个大字表达出云南法院干警的赤子之心。《不忘初心》、《初心永恒》表达了云南法院人的默默奉献、无怨无悔。《佤山法官共庆祖国》、《傈僳欢歌》、《龙腾祥瑞庆国庆》、《情牵祖国》、《丰收乐》、《携手筑梦》、《采薇》、《祝福祖国》、《光荣与梦想》、《法润边疆  礼赞祖国》等精彩节目赢得观众的热烈掌声

 

 

 歌唱太平盛世,舞出欢乐和谐云南法院人用文艺展演的形式表达着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赞美,为祖国70华诞献礼 

/新闻办 谭华

/新闻办  赵赢  杨曌


 
责任编辑: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