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
“巾帼心向党”——曲靖中院开展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分享到:
作者:孔维蔓  发布时间:2023-03-09 09:52:34 打印 字号: | |

编者按

妇女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新中国成立以来,“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口号激励着中国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在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的进程中贡献巾帼力量,书写瑰丽篇章。她们是女儿、是母亲、是妻子、是职场里奋斗的“追梦人”,是每一个你我身边平凡而又伟大的劳动人民,在这个纪念平等、和平、发展的节日里,让我们共同致敬“她力量”,向所有女性说声:“妇女节快乐!”


百花齐放,万木逢春。3月8日,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巾帼心向党”主题活动,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当天,干警乘车前往曲靖市富源县多乐原红色教育基地,参观红色教育展览馆、富源县人民法院多乐旅游法庭。




红色教育基地


在讲解员的讲解中,干警们观摩红色教育纪念馆,了解当地的水族文化,边参观、边学习党史,一件件历史的文物,一个个真实的故事,重现着革命前辈的峥嵘岁月。


本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女干警和女职工的热情响应,大家积极参与,体验了红色文化,提高了自身素质,展现了妇女队伍的优秀风貌。

从忙碌的工作中抽出身来,偷得浮生半日闲,感受自然风光,领略异地人文,重塑了精气神!

一朝共事,一生莫逆。平凡工作中有幸遇见身边的姐妹,感谢并肩作战,愿工作的意义不只是谋生,还有热爱!


工作岗位上尽展风采,生活中的她们更加美丽!行程中,大家纷纷表示,感知美好的同时,将不断提升自我,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努力遇见更加优秀、美好的自己!




三八·妇女节

2023/03/08


国际劳动妇女节(International Working Women's Day,简写IWD),全称“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或“联合国女权和国际和平日”(United Nations women's rights and international peace day),在中国又称“国际妇女节”、“三八节”和“三八妇女节”。是在每年的3月8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做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



 

来源:曲靖法院
责任编辑:云南高院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