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
安宁法院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暨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08 08:38:24 打印 字号: | |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安宁法院召开第一次妇女代表大会,成立妇女联合会并选举产生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全院49名妇女代表参。会议由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敏洁主持安宁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曹淑婷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书记、院长王翁阳进行总结讲话


会议在铿锵有力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上,上届妇委会主任韩莹全面总结回顾了上届妇委会的各项工作,曹淑婷宣读了安宁市人民法院妇女联合委员会成立及执委候选人的批复。



在紧张有序的换届选举后,大会产生了安宁市人民法院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委员11名,其中选举产生主席1名、专职副主席1名、兼职副主席1名。


新当选的安宁法院妇联主席周玉洁作表态发言,表示新一届妇联将不辜负全院女同胞的信任和期望,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充分发挥法院在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方面的独特作用,积极打造安宁法院的“妇字品牌”。


曹淑婷代表市妇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安宁法院妇联的成立是认真落实市委高质量推进新时代党建带群建工作的具体举措,是深化全市妇联组织建设改革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强新时代妇联组织建设的生动实践,并对市法院妇联今后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坚持强基固本,在加强自身建设上有新措施;二是坚持围绕中心,在审判事业发展中有新贡献;三是认真履行职能,在服务妇女工作中有新作为。



最后,院长王翁阳代表院党组对院妇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与希望:
  • 一是注重政治建设,做好思想引路人,带领妇女干警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坚定不移朝着正确方向和理想目标持续奋进。

  • 二是重视立足本职,贡献安法巾帼力量,在发挥审判执行工作中,进一步做好团结联系妇女、教育引导妇女、组织发动妇女、帮助服务妇女的各项工作。

  • 三要努力提效争优,做好价值领跑人,担负起开新局、谱新篇的历史使命,把院妇联建设成为女同志建功立业的“战斗堡垒”,带领全院女同志做业务上的能手和标兵,做工作中的先进和榜样,共同撑起审判执行各项工作的“半边天”,用实际行动彰显巾帼之志、激扬巾帼之力、绽放巾帼之美,努力谱写安宁法院的巾帼华章。

 
来源:安宁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鲁思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