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
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3-03 09:09:44 打印 字号: | |

3月1日,州中级人民法院在州财贸学校举行落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暨“行走的法治课”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

这是大理市法院刑事法官李全给同学们上的一堂专题法治课《保护少年的你,成为更好的自己》,李全法官用他从事刑事审判工作12年的经验,选取典型案例,以讲故事、现场互动的方式引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自觉抵制不良诱惑、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



州财贸学校 学生 赵嘉怡


通过学校今天开展的法治进校园的活动,我知道了身为学生遇到问题应该走法律,不应该靠暴力解决问题,那是没有用的。



活动中,州法院为大理州财贸学校“行走的法治课”实践基地授牌,并向学校法治书屋赠送法治图书。州财贸学校聘请州法院法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州法院聘请州财贸学校2名教师担任义务普法宣传员。


州财贸学校 教师 杨万惠


让青少年心目当中种下法治的种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作为义务宣传员,我们感觉到特别高兴。



州中级人民法院将聚焦省州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目标要求,确定一月一宣传主题、每月集中宣传一周,两级法院上下联动、同期同步开展。突出《宪法》《民法典》《刑法》、基层社会治理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等内容,积极动员法官、人民调解员、义务普法员、普法志愿者等群体,以“法律六进、公开开庭、巡回审判、蹲点调研、以案释法”等形式,深入基层开展普法活动。



州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老干部管理处 处长 卢晓霖

我们希望我们的法官,走出法庭,走出法院,走出审判岗位,走向群众,走向行业,走向千家万户,将普法带到各个行业。



 

责任编辑:杨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