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深度
“1+1+N”模式推动陆良法院法治副校长常态化履职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2-28 17:34:36 打印 字号: | |

陆良法院高度重视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紧紧围绕“院校共建”工作思路,积极探索“1+1+N”工作模式,全面推动陆良法院法治副校长常态化履职。

 

挑选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的人民法官、法官助理进入到法治副校长队伍中,定时开展专题培训,进一步增强法治副校长的业务素质和教育水平,不断健全完善工作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在推进法治校园建设、保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为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更好地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服务,各所中小学精准发力,为法治副校长搭建平台。通过讲座、板报、广播、文艺汇演等多种形式开展法治教育活动,让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走进课堂、走到师生身边,营造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校园氛围。

根据各中小学的实际情况,陆良法院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特长优势,组织开展沉浸式、体验式的法治实践活动。让青少年参与到模拟法庭、旁听案件庭审、法院开放日等活动中,探索寓教于乐的情景教育普法模式,提升法治教育的感染力,不断强化青少年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

2023年以来,陆良法院法治副校长分别到16所中小学开展法治讲座17场,有近两万名中小学生参与,开展模拟法庭4次,发放宣传手册千余份,为青少年健康快乐成长提供强有力的法治护航。

 

供稿 :陆良法院


 
责任编辑: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