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张应杰到昆明两级法院调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2-14 21:22:03 打印 字号: | |

2月14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应杰到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及官渡区人民法院调研。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向凯参加调研。

张应杰先后深入官渡法院及昆明中院诉调对接中心、诉讼服务中心等地,深入了解昆明两级法院审判执行、一站式建设、干警人才培育、婚姻家庭辅导教育、特色法庭建设等工作开展情况。在昆明中院诉讼服务中心与盘龙法院和安宁法院昆钢法庭进行视频连线,听取基层法院诉讼服务工作的情况汇报。

在调研座谈会上,昆明中院党组书记、院长尹波对昆明两级法院近年来的工作情况作了汇报。向凯要求昆明法院在重塑辉煌上有作为,在当好排头兵上抓落实,在个案风险防控上强管理,落细落实全市法院各项工作。

张应杰对昆明两级法院近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昆明法院干警队伍精神面貌好,争先进位氛围浓厚,服务群众工作扎实,党委政府满意度高。

张应杰指出,当前云南正扎实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面对新的历史发展阶段,昆明法院要对标先进、敢为人先、担当作为、勇于变革,盯紧更高目标,实现更大作为,不仅要当全省法院的排头兵,还要成为全省法院改革的一面旗帜。

张应杰强调,一要把昆明法院建设成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优秀法院。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究如何将法院工作与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扎实推进法院各项工作开展。二要把昆明法院建设成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的先进法院。要在立审执各环节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主动融入党委政府领导的社会治理大格局,服务保障中心工作。三要把昆明法院建设成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的暖心法院。要以群众接受和认可的方式开展工作,多解释、善沟通、重调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四要把昆明法院建设成中心城市司法改革的标杆法院。要以质效提升为目标、以改革为动力,积极推进法院专业化建设,适时开展节点化、流程化改革创新,提升案件审理效率。五要把昆明法院建设成全面过硬队伍建设的一流法院。要在招人留人、培养人才环节久久为功,在政治、业务、廉政建设方面争创一流,打造一支思想硬、作风硬、业务硬、廉洁硬的法院队伍。

 
来源: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多泽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