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攻坚克难促执行 立竿见影护民生——文山市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纪实
分享到:
作者:王永金、伍晓庆  发布时间:2023-02-14 11:22:48 打印 字号: | |

他们

走南闯北

却顾不上领略大好河山的壮美

踏遍四季

却无暇欣赏冬日夏云、春兰秋菊

 

他们

迎着霞光出发

披着星月归程

多少次风餐露宿、披星戴月

日月兼程、千里执行而顾不上家

 

他们

勇挑重担,攻克执行堡垒

文能提笔拟裁定,武能徒手抓“老赖”

面对老赖失信的躲避

蛮横的拒绝

仍以破釜沉舟的勇气

维护着法律的尊严

 

执行

不是简简单单的两个字

作为执行干警

他们不曾提起付出的艰辛和努力

也不曾有任何怨言

全力维护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永远是他们不懈的追求

 

今天

让我们把镜头对准他们

跟随他们的脚步

来看看他们是如何夙夜在公、负重奋进的

我们撷取执行工作的几朵浪花

一起来感受他们的劳碌奔波和酸甜苦辣↓↓↓

 

 

时间:2023年2月9日上午9时10分

地点:文山市致远二手车交易市场

上午9时,执行干警按照申请人提供的财产线索,在文山市致远二手车交易市场查控到了被执行人停放的铲车并第一时间进行了扣押,财物得到实际控制,为下一步移送拍卖处置奠定了基础。

 

时间:2023年2月9日中午12时50分

地点:云南云路景观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中午12点,执行干警驱车赶到云南云路景观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核实该公司分包的某段项目中是否还有未支付被执行人罗某的工程款,公司负责人出具了相应的证明材料证实罗某并未对该项目进行实际施工。执行干警核实材料后第一时间将相关调查情况反馈了申请人。

 

时间:2023年2月9日下午2时30分

地点:昆明有色冶金设计院股份公司

下午2时,执行干警到达昆明有色冶金设计院股份公司,将传票、原告提交的证据等材料送达该公司,并向该公司释明,如果原告所起诉内容属实请尽快联系处理,双方妥善协商处理更有利于减少双方诉讼负担,才能更高效地化解纠纷。经过执行干警的释法说理,该公司与原告联系协商后支付了相应款项,原告自愿申请撤诉。

 

时间:2023年2月9日下午5时

地点:昆明市盘龙区何家院68号

下午5时,执行干警赶到昆明市盘龙区何家院,经向何家院村68号房主核实确认,被执行人胡某某系该处租户,已经搬离此处好几年,胡某某身份证户籍地地址实为之前租住地址。

 

时间:2023年2月10日上午9时

地点:昆明市西山区大商汇商贸中心B区51栋13、14号商铺

第二天上午9时, 执行干警在昆明市西山区大商汇商贸中心找到了云南某某建材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王某,告知其所涉执行案件及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将承担的法律后果,后经王某与申请执行人协商,王某先支付部分款项给申请人,余款在月底全部付清且自愿承诺,如不按期支付剩余尾款自愿接受罚款等司法惩戒措施。双方自愿协商处理后案件得以执结。

 

执行战果

短短两天时间,往返于文山和昆明,这是执行不辍的痕迹。不同的案情,不同的地点,诠释着同样的热情,同样的使命,同样的初心。

2022年,文山市法院执行局共受理执行案件8006件,执结7997件,结案率99.88%。全体干警排除万难,发扬吃苦耐劳精神,激发自身潜力,执行质效3+1核心指标保持高位运行,执行综合质效在云南省排名全省第7名。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需策马加鞭。2023年1月至今,文山市法院执行局已收案1200余件。下一步,市法院执行局全体干警将团结一心,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充分发挥司法职能作用,全力打造多元化执行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执行到位率、执行完毕率,最大限度实现人民群众的胜诉权益。

 

执行工作任重道远

他们的故事还有很多......


 

来源:文山市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多泽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