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
昆明中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2-08 14:12:58 打印 字号: | |

2月7日上午,昆明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闭幕。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获全票通过。

2022年,全市法院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高院的正确指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的有力监督、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市政协的民主监督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昆明当好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排头兵目标,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忠实履行法定职责,各项工作实现新发展。全市法院共受理各类案件312564件,审执结293618件,同比分别上升14.37%和24.63%,综合结案率93.94%,收结案数位居全省法院第一。全市员额法官人均结案471件,人均结案数位居全省法院第一。中院受理各类案件45077件,审执结42961件,同比分别上升10.01%和27.53%,综合结案率95.31%,收结案数位居全省中院第一。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法院工作意义重大。全市法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凝心聚力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智慧法院建设,锻造过硬法院队伍,加快推进全市法院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为打造“六个春城”,实施“六大工程”,全面推进昆明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来源:昆明中院
责任编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