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昆明基层法院院长访谈录】嵩明法院:以学促干 以文化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3-01-20 10:08:14 打印 字号: | |

党的二十大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作为党领导下的国家审判机关,嵩明法院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一是坚持“以学促干”。我们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制定学习宣传方案,通过党组带头学、支部研讨学、专家辅导学、个人自主学等方式构建全时段、多层次、立体化的学习矩阵,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今年以来,嵩明法院审判执行质效持续保持高位运行,诉讼服务、多元解纷、案件速裁、执行事务、警务指挥“五个中心”全面建成运行,全力护航地方高质量发展的作用明显发挥。

二是实现“以文化人”。我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重要论述,将“文化强院”作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切入点,深度挖掘“兰茂文化”“歪家文化”与法院工作的结合点,提出“453”文化建设思路,新建“德法共治”文化墙、“兰茂说典”文化区,升级“一厅五室七长廊”文化成果,使法院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重要场所。

行者方致远,奋斗路更长。嵩明法院将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高目标、更强作风、更优业绩展现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忠诚,践行坚持人民至上的担当,以自身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贡献嵩法力量。


 
来源:昆明中院
责任编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