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我为群众办实事】一面从上海送来的锦旗背后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3-07 14:43:01 打印 字号: | |

近日,昆明铁路运输法院立案庭收到一面绣有“公正执法,廉洁高效”的锦旗,这是案件的原告代理人专程从上海送来的,以表达对昆铁法院工作人员耐心为其化解纠纷的感谢。

2020年6月,原、被告双方在昆明轨道交通五号线土建工程签订合同,原告按照合同约定向被告提供钢材,被告拖欠货款1000万余元未付。

面对这起标的额大、证据复杂、调解难度大的案件,立案庭调解法官一是用“热度”加温,认真研判分析,梳理出调解思路,多次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协调,让双方当事人感受到法院为当事人化解矛盾的态度与诚意;二是用“速度”解冻,由于双方前期沟通不畅、矛盾较多,调解协议难以达成一致,调解法官通过梳理案件争点,提出多套调解方案,促进当事人调解;三是用“温度”暖心,调解过程中,调解法官说理释法、分析利弊,从企业信用、长期合作等多方面入手说理,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调解协议,被告分两期向原告支付所欠费用。调解法官用“三度”模式巧妙化解纠纷,当事人双方都对法院的工作表示感谢和认可。

昆铁法院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热度、速度、温度”的“三度”调解模式,进一步巩固一站式多元纠纷解决和诉讼服务体系,不断提升法院化解矛盾纠纷、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努力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责任编辑:杨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