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省法检“两院”征询驻楚雄代表委员意见建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2-30 16:25:53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和政协民主监督,切实做到法院工作“以人民为中心、请人民来监督、让人民真满意”,2021年12月24日,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和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在楚雄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座谈会,征询驻楚雄州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昆明铁路运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泽祥,云南省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永华分别向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报了省“两院”2021年工作情况,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下步工作思路。

据介绍,今年以来,全省法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部署,紧扣云南“三个定位”建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大局履职尽责,坚持不懈抓好执法办案第一要务,各项工作展现新作为,取得新发展。1-11月,全省法院受理各类案件844668件,审执结681346件,同比分别上升7.83%和2.49%,审限内结案率95.15%。其中,省高院受理各类案件14372件,审执结10726件,审限内结案率93.22%。

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听取全省法检“两院”工作通报后,对省州“两院”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代表委员们认为,即将过去的2021年,省州“两院”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省、全州工作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职责,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促进全省和楚雄州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同时,代表委员对加强和改进“两院”办案工作,增进人民群众安全感,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和创新法治宣传、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司法服务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王泽祥和杨永华分别代表省“两院”对代表委员长期以来的关心、支持和监督表示感谢,表示将及时梳理并向省高院和省检察院党组汇报好代表委员所提的意见建议,尽心尽力加以落实,切实加强和改进“两院”各项工作,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杨仕坤主持座谈会,来自楚雄州各行业的部分全国、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楚雄州人大、法检“两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图片由楚雄日报社记者邱君竹拍摄)


 

 

 
来源:楚雄中院
责任编辑: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