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云南高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13次集体学习
分享到:
作者:谭华 杨曌  发布时间:2021-09-17 16:57:24 打印 字号: | |

9月17日下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1年第13次集体学习。围绕深刻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主要精神,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党纪法规意识,准确把握《党章》是立党、治党、管党的总章程,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全面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的主要精神,强化党规党纪观念,坚持组织原则、接受党内监督,做到“四个服从”,做到在司法审判实践中积极践行《党章》要求。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主持会议并作学习交流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以边听音频、边阅读原文的方式完整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强化对《党章》的深刻认识,加深对《党章》内容的理解和准确把握。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李雪松领学《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相关内容;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滕鹏楚,院党组成员、昆明铁路运输中级法院院长王泽祥,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伍玉荣,政治部教育培训处处长吴洁等同志结合自己的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发言。

 

侯建军结合自己的学习理解、学习认识、学习体会,结合云南法院工作的实际情况,与大家进行学习交流。

侯建军表示,《党章》是立党管党治党的总章程总规矩,是锤炼党性的根本标准,要深刻认识党内法规体系建设的重大意义;要坚持依规治党原则推进法院党的建设;要着力突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围绕践行司法为民宗旨落实党规法纪;要确保党内法规的学习入脑入心见行动。

侯建军要求,学习贯彻执行党内法规,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重要的政治责任。全省法院要深入学习领会以《党章》《条例》《意见》为主要内容的党内法规,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等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和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推进法院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力争学用贯通,确保落到实处。

文:新闻办 谭华 图:新闻办 杨曌


 

 
责任编辑: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