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云南高院组织收看“人民法院大讲堂”第六场专题辅导报告会
分享到:
作者:谭华 王银荣  发布时间:2021-09-06 11:23:02 打印 字号: | |

9月3日下午,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参加最高人民法院举办2021“人民法院大讲堂”第六场辅导讲座。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法学研究所原所长李林同志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启法治中国建设新征程”为主题作宣讲辅导。

 

讲座中,李林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理论体系、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并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历史教训、现实需要、着眼未来的三大论述为主线阐述了当前法治的新时代背景以及建设法治国家的意义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正司法,不断提高司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推动新时代人民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后,与会干警一致认为辅导讲座内容丰富、理论深厚,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忠诚履职担当,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工作能力,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审判执行、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努力锻造过硬法院队伍。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云南高院党组成员、专委、厅级干部、省纪委监委驻云南高院纪检组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相关部门干警在云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文:新闻办 谭华

图:新闻办 王银荣


 
责任编辑: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