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云南高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圆满结束
分享到:
作者:谭华  发布时间:2021-06-24 18:27:38 打印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6月24日下午,云南高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军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进行小结并部署下一步工作。

 

侯建军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小结中指出此次专题读书班认真谋划筹备,精心组织实施,取得了良好效果,呈现出六个方面特点:一是内容丰富。课程安排丰富紧凑,内容覆盖广泛全面,既有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又有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深学细悟,还通过红色经典故事研讨激励广大干警担当作为、干事创业,让干警享受到一次丰盛的精神食粮二是特色鲜明。此次读书班既邀请专家、教授专题授课,讲解前沿知识和先进理念,同时又将学习人民司法史、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此次培训的重点,充分体现了全省法院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三是结合实际。既注重干警理论素养方面的提升,又注重将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与做好当前法院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理论指导实践,用实践推动工作四是形式多样。读书班有专题党课、专题辅导、专题报告、专题组织生活会,还有交流发言、支部研讨、撰写心得体会,注重干警参与和体验,有效调动干警的学习热情五是研讨深入。研讨围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作了很好的交流发言,各支部严肃认真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每名干警撰写学习心得体会,不断消化吸收所学内容六是学风严谨。参训人员按时参加培训,认真听课,专心听讲,严格遵守读书班各项纪律要求,认真完成各项学习任务,充分展现良好的学风。

 

侯建军强调,全院干警要以此次专题读书班为新的起点,紧密结合实际,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着力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见实效。要持续推动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学习教育与审判执行工作相融合、两促进;要把抓好当前各项工作落实作为检验学习教育的重要标准;要坚持学无止境,把学习教育作为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来抓,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6月24日上午读书班邀请中共云南省委党校党建教研部张光雄副主任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6月24日下午的集中学习中,省纪委、省监委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组长施静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郑平督察局局长王显坤刑三庭庭长王保安等四位同志围绕“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奋进力量”主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谈了学习感悟和体会。

图文新闻办:谭华


 
责任编辑: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