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昆铁法院坚持 “四个突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8-09 09:34:03 打印 字号: | |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昆明铁路运输法院坚持“四个突出”,以打造一支新时期作风过硬、踏实苦干、司法为民的法院队伍为目标,不断锤炼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教育效果。

一是突出学原文悟原理作用。昆铁法院院党组、党总支严格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和党支部学习并行的方式,认真组织党组班子及我院所有处级干部、部门负责人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持续开展富有特色的五个专题的系列学习活动。坚持以党组书记、党组班子成员、处级领导干部交替领学的方式,以“学经典原文、强自身理论、讲心得体会”的学习方针,扎实提高了党员干部运用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开展的能力和水平。

二是突出实地参观学习教育作用。在主题活动中,通过实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干警参观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中国第一座水电站石龙坝水电站,开展“守初心、担使命”的“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和干警到昆明市纪律教育基地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开展一次廉政警示教育专题党课。通过主题活动的开展,使每一名党员干警接受精神洗礼,进一步扎实强化宗旨意识,更加坚定理想信念,促使全体干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司法为民的工作中去。

三是突出榜样标杆引领作用。通过积极参加省院组织举办的 “云岭司法讲座”,认真聆听专家教授的政治理论导学及法学专业讲授;集中组织开展以焦裕禄、杨善洲、张富清、高德荣为榜样的先进典型教育;现场参加和专项学习杜富国先进事迹报告会中的“时代楷模”光荣事迹,让全体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受到教育,震撼灵魂,树立了先进典型、立好了心中榜样,在充分发挥榜样精神和力量的同时,更好地立足岗位,扎实投身到司法为民的实际工作中。

四是突出营造学习环境和氛围作用。全院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一系列党课活动。以党组书记、党总支书记、支部书记带头讲,支部委员、支部党员轮流讲,通过集中学习、微党课、读书分享会多种形式,多角度、全方面地开展党课教育活动。讲出亮点和特色,找出问题和差距,定下举措和打算。真正引领我院全体党员干部和干警“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形成比学赶超、争创精品的良好局面。


 

 

 
来源:昆铁法院
责任编辑:焦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