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报道
“两会”代表委员对永善法院工作寄予新期盼
分享到:
作者:龙艳  发布时间:2017-09-21 10:58:00 打印 字号: | |

 

人大王代表提建议

在云南永善县人大、政协“两会”召开之际,云南永善县人民法院孙馨院长代表法院向大会作了五年工作报告,随后带领中层干部分别深入十四个代表团听取代表委员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作为做好法院各项工作及自身建设的重要决策依据,为法院各项工作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各代表团的代表、委员们纷纷踊跃发言,为人民法院工作建言献策。对永善法院在移民援建、能动司法、队伍建设、党建工作、文化建设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予以高度评价,并就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提高法官队伍整体素质、推进反腐倡廉、加强普法宣传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建议。  

人大叶代表建议:积极加大普法宣传力度,进一步加大巡回审理、矛盾化解和群众教育工作,尤其是对高寒、偏远山区和乡镇的普法工作。对典型案件及事关弱势群体民生问题的纠纷进行公开审理,扩大法律宣传,打击犯罪,维护社会稳定。  

人大熊代表建议:法院既要重视各项工作开展及自身建设,更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伸张社会公平正义,引导社会发展。人民法院在“大调解”工作中要特别注意对刑事及行政案件的把握;要警钟长鸣,继续加强廉政建设,确保司法的廉洁公正。  

人大王代表建议:要进一步加强基层法庭人员配备,缓解案多人少的突出矛盾,把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大局意识强,工作积极主动,坚守工作岗位的干警配备到法庭工作。同时法院和基层法庭工作要更进一步靠前,进一步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加强对村社干部、人民调解员的培训力度,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帮助基层和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作者单位:云南省永善县人民法院) 

来源:本站原创